close






先來張圖片瞧瞧,其實它叫『芒果酥餃』。

但是我嫌它名字不夠藝術,所以它改叫榛巧芒果酥。

以原名來看,顧名思義就是餃子皮+芒果,〝酥〞固然是油炸。

 

正期芒果季,但我這超熟女竟然還會因為吃芒果長青春痘,

眼看著餐桌上的芒果熟透,每天光聞味道也垂延愈滴,又不敢吃,吼!真的很氣。

為了吃它,我決定煮了它。(不知道煮熟了,痘痘是不是就不會冒出來了

 

趁老媽不在家,亂搞比較不會被碎碎唸,嘿嘿!

尤其是.....我拿老媽從日本帶回來的巧克力當餡料,哈。





 

食材預備:巧克力、杏仁(榛果)、芒果、水餃皮

Yes!就是這麼簡單。

懶人就是這種懶作法,還省下額外購買巧克力和杏仁的摳摳,直接杏仁巧克力真是一舉兩得呀!

 

 

剁碎它,OK!



 

順便介紹一下我家的鑲金蔥鉆板,高級吧!切水果專用滴。

其實我切太細了,所以吃的時候,沒有杏仁的口感,

如果喜歡有嚼勁,可以將杏仁切小丁,不要切末。

 

 

芒果小丁就好,



 

別貪心切了大塊喔!畢竟待會還要裝進餃皮裡,小而巧正是如此。

切丁後,放在濾網裡,讓多餘的水分濾掉,放著就好,可別去擠它嘿。

 

 

喇喇咧,將芒果丁和巧克力杏仁,全部喇在一起,







 

輕輕和,免得湯汁都給擠出來了。

 

 

水餃皮兒,建議先稍微按壓或輕輕的拉扯一下,讓皮兒更薄一些,



 

對於像我這種對食物〝吃〞比較拿手的人,就是要把皮兒給扯大些,免的餡兒包不住,

一張餃皮內,約放3個芒果小丁,只要你包的起來,放多少基本上是隨意,

但CC對美就是特別講究,當前面三個一直露饀時,我決定放棄貪心。

 





 

不想讓它像個水餃兒樣,我把兩邊對折,

固定時,要用麵粉水沾濕固定,否則下鍋後很容易散開唷!

 



 

為什麼不拍特寫呀?有人很不情願的幫我拍了這張相片,餃型類似元寶。

 

油炸時,手忙腳亂,根本也忘了要拍,然而得力助手:丸仔,被我姐叫去出公差

為什麼會手忙腳亂,原由是因為我非常害怕一大鍋沸騰騰的油,

主因是.....國中的時候,有次肚子很餓,想自己炸雞塊吃,

由於有個廚藝非常高明的老媽,所以我除了洗米煮飯之外,就只會吃而已,

所以呢!我以為油熱時,要和水滾時一樣冒泡.....。

結果,雞塊都還沒炸,鍋子已經冒煙起火了,熊熊烈火真是把我嚇到連哭都不會,

幸好我有認真看電視,那時宣導廣告也挺努力播的,

起火要先蓋鍋蓋、關火,關瓦斯.....開抽油煙機....做啥?吸那看似火災現場的濃煙,噗。

最後,打電話給老媽求救。老媽說:阿娘喂~被妳嚇死了,好佳在我的鼎沒被妳燒壞。

看官們,我老媽的〝鼎〞比任何東西甚至我都還重要啊!

所以我也只能等老媽不在的時候大肆的在廚房亂搞一通。

 

油炸需要時間嘛!急什麼急?聽我說一下故事咩!

這不就端上來了嘛!鏘~鏘~



 

炸的時候,

先炸一次,撈起後再炸第二次,

如果想問我為什麼?答案是:照著做就對了,懂嗎?

 

 

趁熱快吃,但小心噴汁燙口



 

那個不是操灰搭,那是杏仁餡兒,請安心品嚐。

 

 



 

哇嗚~意想不到的奇妙滋味,

在動手之前,還一直在想像芒果+巧克力的味道,

沒想到,它們的味道完全分開,沒有混合的怪味。

我以為水餃皮會充滿油味,結果神奇的是,巧克力的味道完全的附著在餃皮上,

餃子吃起來香香甜甜,芒果加熱後少掉濃郁的衝鼻的芒味,不衝鼻但仍很芒果(這是啥?哈哈)

一顆下口後,留在口中的餘味是巧克力杏仁香,忍不住要通通吃光。

 

不過,還得留點手藝讓人嚐嚐。

丸仔回來後,涼掉了,酥皮潤潤的,似乎跟下雨濕氣重也有關,

涼掉的榛巧芒果酥,那衝鼻的芒味回來了,也因為這樣,壓掉了巧克力和杏仁的香味,

只剩下些許的巧克力甜味+重芒果味+潤潤的皮,

但丸仔還是說,好吃。

 

冷掉真的不好吃,我覺得。

 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熙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